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i东莞 2021-09-09 19:32:16

9月9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东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下阶段工作安排;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随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考察对口支援工作有关情况,听取东莞援藏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阶段工作安排;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东莞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毫不放松抓实抓细集中隔离管理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各方责任,严格执行全流程闭环接转,严格落实隔离场所安全管理措施,严格落实常态化监督检查。会议指出,近期各类学校陆续开学,中秋、国庆假期临近,疫情传播风险明显加大,要慎终如始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共同健全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要守牢守稳外防输入关口,持续稳妥、精准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落实好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建立抽调轮换、轮班休整、工作评定等机制,多举措保持防疫队伍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完成好对口支援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各项任务。要结合“十四五”援藏规划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系统梳理对口支援各项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推进巴宜区大柏树景区提质扩容建设项目,加强规划设计,做好科学保护,分年分步骤抓好实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健全支持党外人士履职尽责的工作机制,完善参政议政制度和民主监督制度。要着力加强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两支队伍”建设,引导统战干部强化“大统战格局”思维,结合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特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充分发挥企业高端人才、归国人员、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莞二代”等的积极作用,加快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