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带队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i东莞 2021-09-09 18:04:07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带队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参加慰问。

▲肖亚非一行在启智学校参观并了解学校办学情况

肖亚非一行首先来到东莞启智学校,参观校园并与教师亲切交谈,看望特殊儿童,听取学校负责人有关办学情况汇报,了解教师职工待遇。在该校会议室,肖亚非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慰问启智学校启航分校,启航分校负责人、法制副校长分别进行工作汇报,教师代表谈任教体会。

据了解,东莞启智学校创办于1995年,是一所由东莞市教育局直属管理的公办12年制全日制特殊教育学校,主要招收智障、听障适龄儿童入学,实施九年义务教育和职业高中教育。东莞启智学校启航分校2020年7月15日正式启用,是在“东莞市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东莞市教育局和市公安局“双主体”共同管理的市直属公办学校。启用以来,该校在教育矫治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肖亚非表示,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他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启智学校、启航分校这两所学校是从事特殊教育、专门教育的特殊学校,自办学以来,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育人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而特殊学校的老师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令人敬佩,市委、市政府不会忘记大家的付出和努力。

▲肖亚非向启智学校教师代表赠送鲜花

肖亚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全力支持、推动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有爱心、耐心和信心,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浓浓大爱传递给特殊群体,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让学生终身受益,让孩子们感受到人文关怀和社会的温暖,努力推动教育事业越来越好、越来越光明。要继续优化和提升管理服务流程,加强心理辅导、情绪疏导、思想引导,通过亲情、法治、日常教育等方面推动教育工作提质增效。接下来,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关心、支持和促进特殊教育学校发展,进一步做好民生兜底,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特殊人口的保障和服务,提升东莞城市的温度。

肖亚非一行还前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退休老校长黄福祥家里,看望慰问老人家,向他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节日祝福,并叮嘱他保重身体。肖亚非表示,黄福祥老校长从教48年,治校有方,治学有方,培养了一批优质教师,推动一批学校成为东莞名校,带动形成良好的教育风气、教育传统、教育班底,为东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退休教师的关心关爱,积极为他们解决生活难题,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图片: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