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新城学校动工,将增加超4000个公办学位
i东莞 2021-09-09 16:40:30

记者9月9日从常平镇教育管理中心了解到,常平新城学校已正式动工建设,预计2022年9月1日正式启用。届时,新城学校将开设84个教学班,提供4020个公办学位,是一所现代化办学的优质学校。

建成后增加4020个学位

当前,东莞正在奋力打造品质教育,全面实施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自2020年以来,为扩充公办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化发展,常平根据市政府部署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相关工作,规划新城学校建设工程。

常平新城学校位于桥沥片区,项目总投资49082.62万元,总建筑面积为100461.71平方米,包括1栋教学楼、1栋文体馆、1栋学生宿舍楼、1栋教师午休楼、1栋设备房,以及地下车库等相关配套工程,预计2022年9月1日正式启用。

常平镇教育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城学校建成后,将开设84个教学班,提供4020个公办学位,能有效缓解常平镇学位压力,提升办学水平。镇委、镇政府对代建方、施工方提出了高标准和高要求,力争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新城学校总承包单位表示,目前已顺利完成常平新城学校项目设计方案、报批报建等前期各项重要工作,接下来将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在明年8月底实现校区顺利交付,并承诺将把常平新城学校项目打造成业主满意、社会满意、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多项学校改扩建工程稳步推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五年来,常平全力推进教育扩容提质工作,新建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司马中学、第三小学四所公办学校、幼儿园;扩建常平中学初中部、实验小学、第四小学、板石小学,增加近万个公办学位,基本扭转公办学位供给不足的被动局面。

目前,多项学校改扩建工程也在稳步推进中。其中,常平中学扩建一批次工程教学楼、高三学生宿舍、东区食堂、高一二男生宿舍已交付使用,二批次、三批次交付工程争取在10月底前完工;第二幼儿园综合楼装修改造和室外场地升级改造工程已全面完工;司马小学运动场工程基本完工,待质检通过后即可启用;第四小学和实验小学运动场工程预计10月1日前完工。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何婷辉 图片:通讯员 何婷辉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