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东莞市第十届运动会激战正酣,最新金牌榜、奖牌榜、总分榜出炉!
i东莞 2021-09-09 14:36:51

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东莞市第十届运动会,预计10月中下旬正式开幕。开幕式前,青少年篮球、足球等多个项目的比拼已经打响。截至9月9日,南城、莞城、东城位列金牌榜、奖牌榜前三位,南城、厚街、莞城位列团体总分前三位。

东莞市运动会每四年一届,是东莞全市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最广的体育盛会。本届市运会共设29个大项,895个小项比赛,无论是比赛项目还是参赛人数均创下新高。截至目前,射箭、羽毛球、青少年篮球、自行车、击剑、足球、高尔夫球、体操、乒乓球、网球、排球、马术、摔跤共13项比赛已经圆满落幕,全市各镇街(园区)的代表队以昂扬的斗志积极备战,在比赛中充分发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精神,给大家带来一场场精彩的对决,展现出东莞竞技体育近年的发展成果。

13项精彩的赛事之后,南城以98.25枚金牌、60.5枚银牌、36枚铜牌,团体总分3141.75分,位居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榜第一名;莞城以56.75枚金牌、43枚银牌、32枚铜牌,位居金牌榜、奖牌榜第二名,以团体总分2230.75分位列团体总分榜第三名;东城以46枚金牌、26枚银牌、29枚铜牌,位居金牌榜、奖牌榜三名;厚街也有亮眼表现,获得45.5枚金牌、40.5枚银牌、49枚铜牌,位居金牌榜、奖牌榜四名,以团体总分2524分位列团体总分榜第二名。

近年来,东莞市不断加大体育工作的投入力度,大力发展群众体育及青少年体育事业。通过举办运动会及重要赛事,修建体育设施及场地场馆等,营造全民健身氛围,为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培植沃土。这次市运会的举行既是对东莞市学校体育工作和中小学生体育素质的一次检阅,更是对各参赛队伍群体意识、竞争意识、团队精神、拼搏精神的检阅,全面彰显了东莞体育运动的魅力。

接下来,本届市运会将迎来现代五项、武术套路散打、跆拳道、跳水、拳击、举重等比赛,全市各镇街(园区)也紧锣密鼓地备战,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本次比赛。

文字:陈沛鸿 图片:陈沛鸿 编辑: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