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扎实开展工会工作,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
i东莞 2021-09-09 11:53:07

为进一步掌握了解各镇工会工作情况,促进各镇进行工作交流,推动工会重点工作落到实处,9月7日、9月8日,市总工会分别在凤岗镇和麻涌镇召开工会工作分片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军文,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志雄,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陈伟鹏,以及市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凤岗、塘厦、清溪等镇总工会主席和专职副主席参加座谈。

会上,各镇总工会分别总结了今年工会工作情况,针对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粤工惠”宣传推广、税务代收工会经费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分享,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罗军文充分肯定了各镇工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全市工会工作有序开展,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为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对于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会工作落地见效,罗军文强调,各镇总工会要发挥党建带工建机制作用,进一步形成推动工会工作的合力;要积极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发掘更多提升工会工作质效的手段;要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全面提高企业对工会工作的认识;要充分发挥工会线长面广、联系广泛的优势,扎实开展工会工作,切实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

文字:莫凤英 图片:市总工会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