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动态|海南省首次承办全运会项目 海南冲浪队有望夺金
中国新闻社 2021-09-08 21:21:37

▲参赛的运动员士气昂扬,力争摘金夺银  资料图

9月8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冲浪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海南万宁日月湾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共13支冲浪代表队的50名运动员将角逐2块金牌。这是“冲浪项目”首次进入全运会,也意味着全运会史上首枚冲浪金牌即将在万宁日月湾产生。

据了解,本次冲浪比赛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35个大项之一,是海南省首次承办全运会项目。竞赛项目与东京奥运会保持一致,分为男子短板、女子短板两个小项。

该赛已于9月2日结束预赛,决赛于9月8日拉开战幕,预计9月11日结束全部比赛并举行颁奖仪式。除安徽队只派了两名男运动员外,福建、甘肃、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辽宁、山东、山西、四川、浙江12支队伍,均派出了两男+两女出征决赛。

虽然本届全运会冲浪比赛只设有两枚金牌,但这却是我国全运会史上首次设立的关于冲浪项目的金牌,因此意义重大。按预赛成绩,海南队、辽宁队、河南队、山西队是夺金热门团队,不过金牌最终花落谁家还要看赛场浪况和运动员的现场发挥。

体育总局水上中心副主任王赟表示,冲浪运动在我国起步较晚,本次比赛,将充分发挥全运会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冲浪比赛培养和发现冲浪竞技人才,提升我国冲浪运动的综合实力,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文字: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华社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