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传!清溪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政第一课”
最美清溪 2021-09-08 16:20:59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全镇各中小学、幼儿园结合钱暖枝委员在开学工作会议上的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第一课,引导广大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清溪中学,授课人曹定钦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以中国人民奋起救亡、马克思列宁主义传播中国为基点,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改变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的深远意义。

高二年级学生黄欣琪说:“听了那些革命先烈的故事,我深有感触。正因为有了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和平安宁。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好好学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

清溪中心小学的授课人黄辉行以时间为轴点,回顾了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让学生深刻明白,伟大的祖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转变,了解了从民族劫难到一步步走向民族复兴的党的恢宏史诗镌刻奋斗的足迹。

清溪第一小学的思政课堂上,授课人刘小建为孩子们讲述了雷锋、黄继光、杜富国、袁隆平、陈景润等英雄事迹,讲述了广大医务人员逆行出征、人民子弟兵闻“汛”而动的壮举;勉励同学们“胸怀祖国、兼济天下”,发愤图强,刻苦学习,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

一首熟悉的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清溪第二小学“思政第一课”的序幕。授课人刘锦荣回顾了我国的百年党史,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的和平和强大是由无数的革命先烈的生命换来的。

少先队员李硕说,听完了校长的思政课,更加明白现在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应该珍惜这份幸福。

清溪第三小学以“学党史、感党恩,用心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节思政课。授课人韩广勋强调当代少年儿童要树立自信,长志气、有骨气、强底气,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清溪中心幼儿园,各位老师组织小朋友们通过绘画、儿歌、手工制作等形式,引导孩子们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对于广大青少年学子来说,同样需要用心打磨自己,从上好思政课开始,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以青春之力助推伟大梦想。

清溪镇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陈助旺表示:“思政课的安排,可以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为他们今后发展奠定强有力的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