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这位老师曾获省五一劳动奖章!她喜欢给孩子们发“糖果”!
荔香大朗 2021-09-08 14:25:12

孩子们的“糖果老师”

曾娟林是东莞市小学数学教学能手,东莞市优秀教师,东莞市小学数学骨干团队成员,大朗镇优秀教师,大朗镇中小学“名师”,是中央电教馆组织的“全国教研共同体跨域协同提升项目”成员。由于教育教学工作出色,今年8月,曾老师由大朗第一小学调任到镇教育管理中心从事数学教研工作。
图片
曾娟林喜欢走进孩子的世界,营造富于思考的课堂;喜欢带着孩子感受数学形式的美,感受数学思维的精妙,感受数学思考的快乐……让孩子们都能听到数学美妙的声音。

图片

 

她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爱上数学,她希望孩子在课堂中快乐地思考,寻找到数学的本质与快乐。她坚持培养学生的思维、发掘学生特长,任教班级成绩优秀,名列年级前列。

图片

 

在第一小学担任数学科组长,曾娟林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她用心开展各类教研活动,带领科组成员自主开发各类数学拓展课程。其中,为推动学科发展,激发学生思维与兴趣,她带领科组老师开发了“有趣的索玛立方体”、“玩转七巧板”、“思维导图学数学”、“PK24点”、“数独”等数学游戏课程。

图片

为了让学生感受数学的价值与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她带领科组老师进行小学数学“感受课”的开发与研究,这一研究已通过专家评审,作为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中小学教学研究专项课题立项。

图片

作为市镇学科骨干,曾娟林以研究性学习课例为引领,以专题讲座促共同提升,多次承担市、镇级示范课和专题讲座,给予青年教师新的理念和指引,在她的指导和带领下,镇内各小学的数学教学成绩显著,受她指导的老师也是累获荣誉。

图片

 

厚积薄发,在不断的学习中,曾老师不断夯实理论积淀,锤炼专业技能,在成长过程中不断突破自我,她于2014年获省说课比赛一等奖;2016年获省录像课评比二等奖、省微课设计三等奖;2018年被纳为“广东省陈晓燕名教师工作室”市级学员;2019年获东莞市未来课程大赛特等奖,2019年被评为东莞市优秀教师。

图片

 

曾娟林热爱教育,热爱数学,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

因为热爱数学,所以坚持数学地思考!

因为热爱教学,所以坚持人文地思考!

她勤奋学习、不断积淀,

只为带给学生更好的教育;

她在教育教学中,

坚持做一个“糖果老师”,

经常给孩子们发发“糖”,

只为让学生学得自主、学得开心、学得幸福!

 

 

图片

 

图片

延伸阅读:

孩子们的“糖果老师”

 

2019年,曾娟林以说课第一和现场课例展示第一的优异成绩,获东莞市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数学)第一名,代表东莞市小数科参加广东省第二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小学数学科决赛,在学科决赛中,曾老师又以说课和现场上课第一的成绩代表广东省小数科参加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共有10名参赛选手,分别以各自所在学科组第一名的成绩入围,涵盖小学道德与法治、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综合实践活动、信息技术等10个学科。总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8分钟教育理念演讲和5分钟答辩;第二环节为5分钟教育教学即兴演讲。

图片

自诩为“糖果老师”的曾娟林,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曾老师的演讲知性与温润兼而有之,她讲述了自己通过“三颗糖”,即“物质的糖”“精神的糖”“思维的糖”,激励、引导学生感受数学的美、数学的精致和学习数学的乐趣与价值的感人故事。深厚的专业积淀、热爱孩子热爱童年的教育初心、出色的演讲能力和舞台驾驭能力,获得评委的连连点赞。曾老师不仅擅长用科学的教学方法,教会学生用数学的语言思考、表达世界,在育人实践中更有独到的思考。最终,曾老师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捧回总冠军的奖杯,并被广东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图片

 

来源:大朗镇教育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