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堂镇主要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i东莞-中堂周刊 2021-09-08 10:34:34

9月3日,中堂镇委书记王耀明,镇委副书记、镇长曾庆云督导检查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镇委副书记张应钦、副镇长孙树勋陪同开展督导。

王耀明、曾庆云详细了解观察点组织架构、防疫措施、人员配备、硬件设施等情况,听取观察点每日健康监测及巡检工作流程、场地消杀、后勤服务保障以及应急处置预案等汇报,并向勇于担当、坚守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予以高度赞扬。

当天,中堂镇转运隔离工作专班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卫中心、消防救援大队、公安民警、网格中心、交通运输分局、中堂医院等在医学观察点进行了防疫演练和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场景模拟观察点某房间发生火灾,现场安保人员发现后,立即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并告知点位负责人,拨打119、120急救电话,但由于火势较大,无法立即扑救,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就近通道疏散,快速引导人员至安全地方集合。安保人员划定警戒区域,接应消防车。医疗救治组紧急到位,进行医疗救治,信息组清点人数,确保人员万无一失。

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配合默契,快速、正确处置“火情”。演练结束后,现场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员手把手地指导工作人员掌握正确逃生的消防安全知识。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邱发平 图片:中堂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陶敦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