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堂开展村(社区)兼职消防队业务技能培训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i东莞-中堂周刊 2021-09-08 10:34:28

为持续深入推进村兼职消防队达标创建工作,夯实打牢全镇村兼职消防队灭火救援业务基础,加强提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近日,中堂消防救援大队拉动辖区20个村(社区)兼职消防队,开展现场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检验各队人员在位、车辆装备维护保养情况,以体验式教学方式全面提高村兼职消防队执勤备战意识和“打早”“灭小”的救援水平。

培训中,中堂消防救援大队安排了业务技能训练中的优秀队员担任培训讲师,详细讲解、示范了消防车辆器材的使用方法、随车器材装备的配置摆放、灭火救援服的穿戴、水枪水带分水器的连接使用及注意事项,同时让兼职消防队员上手学习训练,熟练使用器材装备,保证遇到突发情况时战备物资都能派上用场,快速有序地扑灭初期火灾,全面提升政府兼职消防队的灭火救援战斗力。

中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联合实战拉动演练和消防培训,检验了村(社区)兼职消防队的业务掌握情况,进一步强化了兼职消防队员的体能技能训练,切实提高了兼职消防队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为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夯实了基础。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邱发平 编辑:陶敦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