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东莞报业爱心基金慰问2位大病患者
i东莞 2021-09-07 21:03:33

近日,慕思·东莞报业爱心基金理事长邱浩洋一行来到东莞市人民医院红楼院区,向两位大病患者及家庭各捐赠2万元爱心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患者家属们十分感激,连连道谢,感谢爱心基金的援助,感恩东莞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

病患一:15岁花季少女患“地贫”14年

转眼间,53岁的郭平已经来莞务工16年。在与丈夫陈自伟结婚后,育有一儿一女,来自河南漯河的一家4口现租房定居于东莞万江。儿子已过而立之年,并组建了自己的家庭,而女儿今年15岁,尚未成年。本是如花般绽放的年龄,努力上进却无奈被病魔折磨多年。

女儿名叫千宝,1岁时确诊患有地中海贫血,至今已14个年头了。而对于“地贫”患者而言,输血治疗将相伴终生。千宝是个乐观积极的孩子,尽管身体相较于同龄人比较瘦弱,但她自小就很好学,从小学开始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今年9月,她刚升入初三,备战中考。

正是因为女儿需要输血,郭平深深了解血源血库的重要性。持有献血证的她,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多年来已累计献血1100毫升。“义务献血不仅能帮助到别人,同时直系亲属患病需要用血时,可能享受到一定优惠,而且用血费用可以报销几百元,也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

郭平告诉记者,每次输血要花费1600-1700元,半个月就要输一次,此外,还有定期要做的检查,也是1700-1800元一次。14年来,一家人为给女儿治病,累计花费了20万余元。家中早已捉襟见肘,倍感压力。

记者了解到,郭平现在在早餐店打工,而丈夫前两年因骨折做了手术,花费十多万元。如今他的腿脚不便,只能跟着儿子送货出车帮帮手。夫妻俩每月收入约5000元,而家中老人患有风湿病,每个月还需寄一千元左右回去。“儿子高中毕业就出来工作,现在主要是开吊车,每月收入不到6000元,顾小家之外也尽力拿出两三千元补助大家。”

当得知这一情况后,东莞市人民医院红楼院区社工黄丽清积极协助,慕思•东莞报业爱心基金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捐赠2万元爱心款,帮助这个困难家庭解燃眉之急。

病患二:47岁阿姨患癌3年仍乐观面对生活

来自广西、47岁的李春萍,不幸患上癌症三年多了。

2018年,李春萍确诊卵巢癌。这个消息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李春萍是广西北流人,丈夫欧安通是广西玉林人,两人于2005年结为夫妻,女儿留守家乡,如今已11岁,在读五年级。

今年是李春萍来莞务工的第28年,多年来一直在东莞新科磁电制品有限公司工作。患病后,因身体欠佳只能长期请病假,经济窘迫。家中还有年过七旬的老人需要照顾,女儿学习要辅导,丈夫重返老家务农、打散工支撑这个家。

“因为我在东莞有医保,治病能便宜点,所以就一个人留在这边。”租房住在南城篁村城中村的李春萍,独身一人留莞治病,没有亲人的陪伴,让她很是孤单。

李春萍告诉记者,在2019年曾通过“轻松筹”网上筹款31886元,但是杯水车薪。如今,每月要花费15000余元进行化疗、吃靶向药,经济压力巨大。尽管如此艰难,记者在现场还是见到了一个能和社工有说有笑的李春萍。

记者了解到,红楼院区的展能社工在医院经常为此类大病患者组织一些活动,让他们能有更多交流机会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给他们带去哪怕一丝欢乐。李春萍的乐观、与社工的积极互动,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李春萍手上拿着一束鲜花,正是展能社工送的,这也是最近开展的活动——“一朵花的陪伴”。一支花,一份心,一抹红,一片情。让李春萍们很是开心,倍感温暖。

在展能社工的帮助下,李春萍申请到慕思·东莞报业爱心基金援助。基金理事长邱浩洋再三表示关心和慰问,并捐赠2万元爱心款,希望她乐观积极,不放弃,勇敢面对未来的生活。李春萍也向慕思·东莞报业爱心基金赠送一束鲜花,表达感谢之情,让大家很是感动。

文字:资深记者 吕晓敢 见习记者 周悦维 图片:吕晓敢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