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腾出优质空间,横沥推动“工改工”加速跑
i东莞 2021-09-07 19:34:23

9月7日,横沥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到冠彩工业园督导“工改工”项目拆迁工作,要求相关部门、村(社区)、园区通力协作,保质保量完成拆迁任务,全面推进镇村工业园改造提升,为推动横沥实现高质量发展腾出更多优质空间。

在项目现场,镇领导与相关部门、属地村(社区)及园区经营者详细了解项目拆迁进展,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调度,破解拆迁遇到的难题。何日亮指出,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紧盯目标任务,严把时间节点要求,扎实破解难题,加快拆迁进度,有序推进城市更新,为横沥高质量发展腾出更多优质空间。

冠彩工业园位于横沥骏马路,土地总面积26305.46平方米,目前仍有部分小作坊在经营油漆分装、废品回收等业务,园区年租金收入约42万元。由于年代久远、设计不合理,该园区已经出现建筑物老化、承重系数低、抗震等级低等情况。接下来将通过分期分批方式对原建筑进行拆除。

根据规划,冠彩工业园“工改工”项目拟改造范围约39.45亩,计划投资金额1.8亿元,改造前容积率为1.3,改造后将达到3.0,预计年产值达2亿元。该项目已完成控规调整并公示,正在同时开展清退租户、赎回抵押房产和编制更新单元划定图则和改造方案工作,计划今年内完成拆除并申请延长使用年限。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邓明敏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