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先锋,服务为民|石排人社分局驻村团队上门为高龄老党员更换第三代社保卡
i东莞 2021-09-07 17:57:20

今年以来,东莞大力推进第三代社保卡的申领和更换工作,将更多的便捷通过小小的一张卡带给市民。近日,石排人社分局驻村团队就联合石排广发银行深入黄家壆村,为93岁的高龄老党员黄旭钦上门更换第三代社保卡,面对面将便民福利带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

原来在前期的“七一”走访慰问活动中,石排人社分局驻村团队就了解到黄旭钦因年纪大,不知如何更换第三代社保卡。石排人社分局驻村团队随即联系石排广发银行反映有关情况,广发银行回复称可以先为其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申请,待制好卡后再上门为其办理社保卡更换激活事宜。

相关手续办理妥当后,石排人社分局工作人员在黄家壆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黄旭钦家中,驻村团队与黄旭钦拉家常,深入了解其近期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银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黄旭钦办理社保卡激活手续,通过人脸识别身份核实、填写个人资料、设置密码等系列操作,很快便顺利为其完成第三代社保卡更换。

石排人社分局工作人员详尽地向黄旭钦解释第三代社保卡在社保待遇领取、就医购药服务等方面的便民、利民、惠民作用,并感谢其多年来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叮嘱其保重身体,在生活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可以及时反映。黄旭钦喜上眉梢,连声道谢,激动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的关心和帮助,感谢驻村团队用心牢记他的每一句话,感谢人社分局和石排广发银行贴心、暖心的上门服务,让其成功更换第三代社保卡。

文字:王子玺 通讯员:市人社宣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