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培训,东莞环卫工人get到了新知识
i东莞 2021-09-07 17:17:23

 

环卫工人服务于城市一线,在不断刷新城市颜值的同时,也面临着来自一线的各种安全问题。为提高环卫工人安全意识和实操技能,筑牢安全防线,近日,东莞城管部门分批组织环卫工人接受专项培训,学习消防安全、交通法规等内容,确保安全生产知识入脑入心。

在虎门,9月3日下午,城管分局邀请了消防安全员做客讲解。现场,消防安全员从近几年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入手,围绕火灾危险性、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火灾预防及应急处置对策等知识,为环卫工人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消防课,同时结合环卫工人的日常作业特点提出了专门的指导意见。

培训还为环卫工人们设置了实操演练环节,模拟垃圾起火时如何迅速、正确扑灭明火。消防安全员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及传授遇险逃生的技能等,环卫工人逐一上场进行实战操作。

在东城和塘厦,环卫行业技能操作专题培训会也开展得如火如荼。交通法规、文明作业及安全注意事项、环卫设施工具使用规范、道路作业安全操作行为规范及安全作业等知识是主要内容,专业的讲解人士还结合了触目惊心的影像资料、客观真实的事故数据,对环卫工作人员进行警示教育,让他们了解如何正确地使用保洁工具,进行规范的环卫保洁作业。

接受培训之后,不少环卫工人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会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有助于更好地有效安全进行保洁清扫,在美化城市的同时也能够保护好自身安全。

安全生产无小事,专业、规范的安全培训是防微杜渐的良方。下来,东莞城管部门将持续分批开展环卫工人安全培训,推动培训常态化,在环卫队伍中全面普及安全作业知识,满足环卫工作的安全技能需求,不断提升环卫工人安全意识,全力确保环卫一线作业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文字:张雨倩 图片:东莞城管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