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露,双台风生成!对东莞有无影响?
i东莞 2021-09-07 13:19:45

今天(9月7日)17时53分,将进入白露节气,正所谓“露从今夜白,夜自此日凉”,虽然咱们广东还没有“入秋”,东莞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还在生效中,然而,秋台风却迫不及待地来了,而且还“买一送一”,一来就来了两个,就想问你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那么,这次台风对东莞有无影响?会不会带来降温?能不能正式入秋?一起来看看!

双台风生成,或将给东莞带来风雨影响

据广东省气象台2021年9月6日16时发布最新消息显示:9月6日14时,原在菲律宾群岛以东洋面上的热带扰动云团已加强为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热带风暴级,英文名:Conson;来源:越南;意义:古迹),其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南方约76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在北纬10.8度、东经126.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预计,“康森”将以10公里-1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7日-8日穿过菲律宾群岛,9日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移入南海中北部海面。

今年首个秋台风“康森”生成后,今早,又有一个新台风生成,目前,海上出现了双台风景象。据广东省气象台报道,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Chanthu名字来源:柬埔寨意义:一种花)9月7日08时生成,热带风暴级(8级,18米/秒),目前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约1690公里的洋面上。

听到有台风,广东人都关心:“来不来广东?能带来雨水降温不?”广东天气回复:“雨水是有的,但来不来广东,不排除这可能。目前,台风离广东还有点远,还存在着不确定性,请保持关注。”

据东莞市气象台报道,台风“康森”今日8时位于菲律宾中部岛屿,另外第14号台风“灿都”也在海上与“康森”共舞,它俩一个趋向粤西至海南岛,一个趋向台湾岛,但是秋台风暴躁易怒,路径复杂,在哪里登陆还存在变数,不过它们距离我市都比较近,特别是“康森”可能还会给我市带来一定的风雨影响。

这几天,东莞人除了要密切关注台风的动态外,还要继续防晒防暑防雷雨,今天依然高温炎热,阳光伴有雷雨,未来几天也是,划重点就是:一边撑伞,一边流汗,总之,天气有点魔幻。记住这句提醒:出门请带伞。

▲未来几天东莞天气高温炎热,出门记得带伞

未来几天阳光伴雷雨

东莞市气象台2021年09月07日08时发布短时天气预报:预计未来6小时,东莞市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8到32度,偏东风2到3级。

预计我市6日夜间-8日受东风波影响,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气温26℃~34℃;9-10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天气炎热,气温26℃~35℃;11日-12日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6℃~33℃;13-14日多云间晴,有短时阵雨,气温26℃~34℃;展望15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33℃。未来几天高温炎热,请注意防暑降温;请注意防御局地雷雨。

文字:莫凤英 图片:陈栋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