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严把学校食品安全关!
荔香大朗 2021-09-07 10:55:45

2021年秋季学期已开学,大朗市场监管分局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要求,提前部署,统筹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保障大朗镇全体师生食品安全。

图片

 

 

联合行动检查

开学前,镇市场监管分局联合镇教育管理中心、镇卫生健康局、公安分局、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开展大朗镇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专项联合检查工作,检查人员深入到学校食堂,对照验收标准对食堂开展检查、验收。已对全镇78家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全覆盖验收。

图片

图片

抓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8 月下旬,镇市场监管分局组建4个专责小组,分片包干。半个月来,每个小组对所包干区域开展全面检查,确保全镇78个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检查指导到位。

图片

图片

食品安全无小事,下来,大朗将继续加强对学校食堂的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督促、跟踪整改,对不予整改或逾期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予以处罚,确保师生用餐安全。同时,适时发布监管信息及发布食品安全预警,提高师生及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

图片

 

 

来源:大朗镇食药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