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开展文化经营场所专项检查行动
荔香大朗 2021-09-07 10:55:30

根据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制定的《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2021年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近期,大朗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重点针对蔡边片区和松和片区开展网吧、印刷厂等文化经营场所检查行动。

图片

在检查网吧行动中,重点严查网吧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身份证件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执法人员通过抓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员工健康管理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检查,认真排查疫情防控隐患。对落实不到位的网吧,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负责人进行整改,堵塞漏洞。

图片

在检查印刷厂行动中,重点严查印刷厂是否存在印刷政治类、历史类、民族宗教类、儿童读物类等非法出版物(印刷品)、盗版盗印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在行动中发现东莞市尚帛纸品有限公司未能出示《印刷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现场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案件将作进一步处理。

图片

镇综合行政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检查行动将扩展到各个片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法力度,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文化经营环境。

来源:东莞市大朗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