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镇多部门检查网吧等文旅娱乐场所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09-07 09:50:19

8月27日下午,厚街召开文旅娱乐场所防疫管控协调会,部署文旅娱乐场所防疫管控工作。会后,镇委委员陈彦率队到网吧等文旅娱乐场所检查防疫措施、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等情况。

由镇宣教文体旅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安分局、文化服务中心组成的巡查分队先后前往厚街万达广场、珊瑚路附近等网吧检查。在厚街万达广场某网吧,门口处未见有工作人员测温、查看粤康码,正在网吧内上网的市民几乎没有佩戴口罩。检查人员还发现该网吧未落实公共场所人员健康情况采集,不符合防疫要求。在该网吧内,还设有挂着烧腊的美食区,环境卫生让人堪忧。

经查,该网吧防疫措施方面存在未落实公共场所通风换气、全面清洁消毒,未落实顾客进入测温、查看粤康码、督促佩戴口罩,未配备口罩、消毒水、洗手液、酒精等防疫物资,未组织工作人员每周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等问题。安全生产方面存在消防通道上锁、消防栓有杂物阻挡、防毒面具过期、部分灭火器损坏等问题。检查人员立即责令网吧负责人停业整改,并要求整改后才能复业。

在珊瑚路附近某网吧,防疫方面落实了顾客进入测温、督促佩戴口罩,配备了防疫物资,组织工作人员每周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接种疫苗等工作。但安全生产方面存在消防栓没有检查记录、灭火器过期、消防通道有杂物阻挡等问题。此外,该网吧还存在计算机台数、经营面积与备案不符的情况。检查人员马上要求网吧负责人停业整改。

据悉,当天的网吧检查中,现场责令停业整改4家,立案调查1家。

陈彦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相关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各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扎实做好实名登记、查看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工作,对凡是不符合防疫要求指引的场所从严处罚。

相关新闻

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

多家网吧被警告

8月30日下午,厚街镇多部门联合行动,对涌口社区文旅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多家网吧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被警告。

现场,执法人员重点对网吧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制度和措施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部分网吧存在未督促上网人员佩戴口罩、未组织工作人员每周两次核酸检测及消毒未做记录等违规行为。检查人员现场对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厚街将进一步加大对网吧等文旅娱乐场所的巡查力度,确保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筑牢辖区文旅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文字:黄艳敏 博阳 图片:谢超均 编辑:钟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