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额不少于200亿元!“ 国药东莞产业园项目 ”落户松山湖
i东莞 2021-09-06 20:08:17

9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会见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下称“ 国药租赁公司” )总裁王国梁一行,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药租赁公司将在松山湖打造“国药东莞产业园项目”,构建区域健康医疗产业生态,促进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星,盛茂源集团董事长梁道参加活动。

王国梁简要介绍国药租赁公司“国药东莞产业园项目 ”最新进展情况,公司将围绕有源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生物技术、外向型医疗器械等四个产业布局,打造服务外包平台、供应链平台、共享检测平台,搭建产业联盟组织、金融服务平台等五个平台。接下来,项目首期用地约211亩,计划引进疫苗、手术机器人等高科技项目的企业总部、研发机构以及生产基地等。

肖亚非对国药租赁公司项目落户松山湖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东莞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扎实的产业基础、良好的创新生态和突出的成本优势,举全市之力对接参与“双区”建设,带动各方面各领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东莞坚持“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鲜明城市特色,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重点是以新动能推动产业优化,打造包括生物医药在内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此次松山湖与国药租赁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既符合企业战略部署,也与东莞战略性新兴产业定位相符,双方要以更坚实步伐、更扎实举措打造科技产业生态 ,为接下来双方更大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松山湖及各职能部门要和企业形成合力,制定时间表加快推进,力争项目早日投产。

据了解,国药租赁公司是中国医药集团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联合投资设立的公司,专注于健康医疗产业,深挖产业需求,借助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和模式灵活的资本运作方式,协同关联公司以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私募基金、产业金融等业务形式,为健康医疗产业链中的各级机构和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金融服务。

“国药东莞产业园项目 ”选址于松山湖高新区内, 总用地面积约2000亩,总投资额不少于200亿元。项目将围绕国药集团“创新驱动型全产业链、全生态圈发展”战略展开全方位布局,推动松山湖大健康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促进松山湖经济发展。

文字:李金健 图片:程永强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