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 中秋线路集中上市,短途赏月线路受关注
i东莞 2021-09-06 15:05:54

9月5日,2021年中秋假期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售,中秋假期3天去哪里玩,是省内,还是国内走远一点?已经成为市民游客开始纠结的问题了。日前,东莞旅行社已经为大家安排了多条中秋出游线路以供选择,而且很多线路均专门设计了“中秋赏月环节”。

赏秋线路正当红

中秋期间,正值一年赏秋的最佳时机,目前婺源“晒秋”线路出炉,婺源篁岭一年一度-晒秋节即将登场,我市相关旅游线路也已经上架,如“婺源篁岭晒秋节瓷都景德镇纯玩高铁四天” 1399元。

婺源晒秋是一种典型的农俗现象,具有极强的地域特色,由于地势复杂,村庄平地极少,村民利用房前屋后及自家窗台屋顶架晒、挂晒农作物,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一种传统农俗现象。来篁岭可以看晒秋拍晒秋,也可以体验晒秋,感受“话桑麻”的田园生活,体验“晒秋人家”的农俗乐趣。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这种时令和体验性很强的产品深受游客欢迎。线路特别安排初秋婺源,参加一年一度的篁岭“晒秋节”,亲手体验晒秋过程,很好地切中了市民游客追求深度体验的出游需求。

民俗非遗活动惹人醉

中秋期间在省内游览也是市民游客的选择。“佛山秋色”将玩转多彩非遗,中秋期间将在佛山举行。“佛山秋色”是指秋季农业丰收之时,当地民间举行庆祝丰收游行,俗称“秋色赛会”或“秋色提灯会”,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佛山已有着600多年历史。通过丰富精彩的展示展演,让你能真切地感受到广东秋季的欢乐祥和氛围。

中秋节期间,汕头中海度假村、莲华镇莲花山温泉度假村将上演最具当地特色的赏月活动----“烧塔”和赏月晚会,为市民与游客呈现一场独具特色的海滨乡村晚会,让广大游客体验烧塔这一独特的潮汕中秋民俗。汕头澄海的莲花山温泉度假村,每年中秋节晚上都会开展烧塔活动,同时还有文艺表演、舞火龙、耍杂耍、台湾哪吒三太子同庆吉祥等表演。举火为号传衍至今已成为烧塔民俗,表达的是收获的喜悦,祝福生活像圣塔火焰一样红红火火。

另外,在中秋期间,你还可以去台山看飘色技艺,游客能欣赏到台山飘色、台山疍家渔歌、台山打龙船等表演。台山斗山的浮石村拥有“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广东省民间飘色艺术传承基地”等美誉,其飘色最具观赏价值。

 

文字:王红林 图片:王红林 编辑: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