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民,带您走进改革中的万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魅力万江 2021-09-06 09:55:44

 

您知道万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吗?

您了解该服务中心的工作内容?

您知道在该服务中心可以享受哪些业务吗?

如不了解,莫急,请跟随我们的脚步,

一起走进万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切身感受这里的医疗服务。

 

图片

 

万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图片

 

万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万江街道办事处下属的不定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现设有一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十一所社区卫生服务站、一个预防接种门诊,中心增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计划生育服务所牌子,设有全科、中医、妇科、急诊、口腔、预防保健、康复、理疗科等门诊科室,配置有DR机、B超、血细胞分析仪、全自动生化仪、动态血压检测仪、血糖仪、呼吸机及各类康复器材等医疗设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万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服务

目前,万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初步形成覆盖万江区域群众卫生服务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承担辖区内约33万常住居民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疾病预防控制等服务工作。其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居民健康档案、居民健康素养与健康促进、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庭医生签约

1.签约后家庭医生就是您的健康管家,签约居民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上班时间致电家庭医生进行咨询。

2.已签约的参保人在履约良好的情况下,按规定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医的支付比例报销由70%提高至75%,并建议您主动签署收费包,可享受到更丰厚的待遇。

3.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为签约居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并及时更新确保信息连贯完整。

4.血压测量:为35岁以上人群监测血压、血糖,筛查高血压病和糖尿病,及时发现并及早规范治疗,减轻和降低并发症。

5.健康教育:优先参与本机构开展的公众健康咨询、健康知识讲座、中医养生保健和个体化健康教育等健康教育活动。

6.预防接种:为辖区居住满3个月的0-6岁儿童建立预防接种档案:根据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为适龄儿童提供常规接种服务。

7.免费发放避孕药具:为育龄人群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服务。

8.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免费为0-6岁儿童、孕产妇、老年人、高血压患者、2型糖尿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肺结核患者等重点人群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图片
图片

 

 

65岁及以上老年体检服务

 

免费为全区65岁及以上常住老年提供免费体检

1、体格检查: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心脏、肺部、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判断。

2、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尿酸、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检测、腹部B超(肝胆脾胰)、HIV检测。

3、中医体质辨识。帮您更好了解自身,为您的健康和养生提供针对性建议。

4、健康指导:告知健康体检结果并进行健康评价和健康指导。

 

图片

 

未来,我们想成为这样的社卫中心

图片
图片

 

万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致力于对街道居民传播健康的知、信、行,规范开展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倡导“小病进社区、大病转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分级诊疗理念,为区域群众践行医疗卫生和健康资源下沉社区,不断满足区域群众的就医需求,并提供可靠的全方位全周期的卫生和健康服务。

 

文字:卢梓健 图片:徐艳阳、袁锐鑫 视频:卢梓健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