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动态 | 陕西全运会跳水项目6日开赛,奥运冠军、广东选手谢思埸、全红婵等人先后亮相
i东莞 2021-09-05 19:22:50

将于9月15日正式开幕的2021年陕西全运会,部分项目已于日前提前开始比拼,由于2020东京奥运会延期至今年举行、刚刚于上月结束,大批为国争光的奥运选手在短暂休整后继续角逐全运会,也令本届赛事更加聚焦关注——根据赛程安排,9月6日至14日,陕西全运会跳水成年组比赛将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目前各支队伍均已抵达且做好准备,包括广东选手谢思埸、全红婵、陈艾森在内的多位奥运冠军选手,将在全运赛场继续奋战。

东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成功捍卫“梦之队”荣耀,在所参加的8个项目中收获7金5银、创下历史最佳成绩,其中除男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曹缘/陈艾森摘银外,其余项目全部拿到金牌,且不乏冠亚军包揽——男子单人10米跳台曹缘冠军、杨健亚军;男子单人3米跳板谢思埸冠军、王宗源亚军;男子双人3米跳板王宗源/谢思埸冠军;女子单人10米跳台全红婵冠军、陈芋汐亚军;女子双人10米跳台张家齐/陈芋汐冠军;女子单人3米跳板施廷懋冠军、王涵亚军;女子双人3米跳板施廷懋/王涵冠军。根据统计,自1984年奥运会至今,中国跳水队已在历届奥运会中收获47金、24银、10铜,是我国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项目。

根据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选手名单,施廷懋(重庆);曹缘、张家齐(北京);王涵(河北);王宗源(湖北);陈芋汐(上海)以及广东选手谢思埸、全红婵、陈艾森等奥运选手,将全部代表各自队伍亮相。根据目前的综合表现展望,在实力突出的国家队选手外,基于各支队伍新锐力量往往都不缺少的“爆冷”表现,全运会跳水比赛冠军争夺将更加激烈。赛程方面,9月6日至9月14日,跳水赛场将先后进行3米跳板、10米跳台、个人全能、双人三米跳板、双人十米跳台以及男女团体等6个小项较量。

包揽东京奥运会男子3米跳板单、双人两项冠军的谢思埸将继续代表广东队角逐陕西全运会

据了解,广东跳水队已于3日抵达西安,开始全运会赛前的适应性训练。在谢思埸、全红婵、陈艾森(2016年里约奥运会摘得男子10米跳台单人、双人金牌)等奥运冠军之外,还包括陈艺文、彭健烽等世界冠军选手,具备相当强劲的整体竞争力。其中,陈艾森、谢思埸将带领男队继续冲击男子团体9连冠,女队方面,全红婵则将在单人10米跳台与女子团体两个项目中,继续与国家队队友陈芋汐、张家齐较量——从东京奥运会单人10米台三跳满分的表现展望,正常发挥的情况下,全红婵仍是这一项目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跳水项目之外,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也已于今(9月5)日展开较量,陈雨菲、谌龙、郑思维等奥运选手正式进入比赛节奏。随着赛事整体开幕日益临近,更多的中国奥运选手将渐次出战,中国体育四年一度的最高水平较量此次将更为激烈。

文字:王晨征 图片:新华社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