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一男子醉酒驾车路口停车睡觉被抓
i东莞 2021-09-04 19:35:08

虎门一男子醉酒驾驶车辆,在路口停车时呼呼大睡,交警根据群众举报,将该男子抓获。

据了解,9月2日凌晨5时20许,交警虎门大队接到虎门公安分局警情,虎门连升路龙泉国际大酒店红绿灯路口,一辆号牌粤SL***1凯迪拉克小车长时间停靠在红绿灯路口前,司机在车上睡着了,涉嫌酒后驾驶,请求交警查办处理。

接案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只见路口红绿灯前停靠了一辆黑色的凯迪拉克小车,车上司机光着膀子,一只手架在车窗上,低着头睡着了。民警上前想唤醒酣睡中的男子,但男子始终无动于衷。

“当时凑上前去拍了拍他,但司机并不清醒,我能在车边闻到非常浓烈的酒味,他应该是喝酒了。当时他就停在路口中间的直行车道上,车子还没熄火,尽管车上放着非常嘈杂的音乐,都还能听到他睡觉的呼噜声。他的脚应该是踩着刹车,任凭我们如何呼喊都无法唤醒司机,最终还是我们从副驾驶上将车子熄火并挂上停车挡。”民警介绍说。

后来,司机迷迷糊糊地被唤醒,而他因涉嫌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并依法传唤到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经核查,司机贺某血液乙醇含量达169.1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构成危险驾驶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交警提醒,酒后开车是大忌!醉酒状态会严重影响驾驶人的反应速度和判断力,甚至可能在驾驶中出现昏睡的危险情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请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文字:雷元全 图片:虎门交警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