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i东莞 2021-09-04 18:20:21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促进该项工作有效落实,沙田城管执法分局在辖区碧桂园小区增设了14座分类垃圾亭、多个垃圾分类宣传牌等,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营造全民分类投放文明氛围。

记者在沙田碧桂园小区看到,一个分类垃圾亭已经架好,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加固。在另一边已建好的分类垃圾亭已经投入使用,居民在小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设置分类垃圾亭的做法挺不错的,对广大业主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对小区环境卫生等都是很好的事。分类亭旁边还设置了洗手的地方,挺不错。有了这个分类垃圾亭,也将促进业主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共同助力小区环境卫生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说。

据沙田城管执法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公共区域增设了14座分类垃圾亭,目前已建设6座,均配备洗手台、视频监控、LED灯源等,其余8座预计9月下旬完工投入使用。另外,在小区主要出入口、绿化带、信息栏、灯杆、电梯门口等醒目位置,设置垃圾分类宣传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并对原有的垃圾房进行升级改造,结合实际情况,新设置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投放点、绿化及大件垃圾收集点。同时,加强巡查监管,督促保洁养护单位做好日常保洁,切实改善环境“脏、乱、差”现象。

“分类垃圾亭建设以后,小区物管将按照300至600户设置一个亭的规划,安排专属垃圾分类指导员,现场每天进行督导,指导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接下来,在城管部门大力支持协助下,指引和支持物管人员、志愿者会参与到垃圾分类投放工作中来。”小区物管人员说。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沙田宣 图片:沙田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