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召开
i东莞 2021-09-03 19:26:03

9月3日上午,东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骆招群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决定事项通知精神。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小莺,副主席程发良,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文峰等出席。

骆招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期间,深入国有林场、文物保护单位、农村、社区等进行调研,对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骆招群强调,要认真按照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意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市政协各项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立足主责主业,发挥独特优势,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组织各级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为加快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学习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意见》等。

文字:资深记者 吕晓敢 图片:通讯员 谭志东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