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开展英语学科品智课堂教材培训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09-03 17:14:48

■教师们在集中接受教材培训 长安供图

为更好发挥省教研基地项目优势,推进长安镇“品智教育 特色发展”,打造长安镇英语学科品智课堂,帮助长安镇小学英语教师进一步了解小学英语学科的教材特点,提高英语教学水平和英语教学质量,8月30日-31日,广东省教研基地项目之长安镇英语学科品智课堂教材培训正式展开。此次培训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线下研讨的形式,为长安镇全体小学英语教师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四个板块,为大家深入剖析对话课、词汇课、读写课、绘本课等课型。第一小学团队为大家精心打造的“小学英语对话课教学探索与实践分享”,主讲人冯佩枝和鄢南宁精心梳理教材要点,针对教材中对话课型的重点难点作深入浅出的分析解答,加深大家对东莞市教研员张凝老师的Skeleton骨架文本教学策略的认识与理解。

实验小学和乌沙小学团队为大家带来讲座“怎样上词汇课又高效又有意思?——小学英语词汇课教学的探讨与实践”,主讲人卢颖锋、邓晓莹用课例加讲解的形式,为老师们展示了高效有趣的词汇课堂。

中心小学团队准备了精彩讲座及说课“核心素养下英语读写教学的设计与实施”,主讲人为陈海燕、谢凯欣。她们用解析加实例为大家展示了一节读写课的理念和流程。

■教师在网上学习教材培训课程长安供图

第二小学团队准备了诚意满满的“小学英语绘本教学分享”,主讲人杨慧、朱东。她们分享了两节出色的绘本课,使大家对自然拼读教学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化和了解。

本次培训活动深受参训老师的肯定,他们在线上认真听讲,在线下展开热烈的研讨,受益匪浅。本次教材培训旨在让参训教师深入学习并理解教材内容,做到学有所获,从而提升长安镇的小学英语教学质量,为长安的英语学科品智课堂教育起到引领和促进作用。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莫鸿斐 图片:长安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