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470家!常平持续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隐患整治
i东莞 2021-09-03 16:07:31

9月1日,市督导组到常平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督导工作,要求继续加大排查整改力度,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自排查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常平镇主要领导高位统筹,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带头下沉实地督导,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严格抓好工作落实。截至8月31日,常平全镇累计开展检查行动1951次,出动检查人员5104人次,检查再生资源回收站点536家,其中发现问题回收站点486家、已整改470家(关停或查封234家)。

此外,为做好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常平印发了相关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目标、范围、内容及责任分工。同时建立了工作例会制度、台账管理及督办制度、问责制度等专项整治工作机制,为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科学遵循和有力保障。

接下来,常平将在整治过程中始终坚持“态度必须坚决”“整治必须彻底”“经营必须规范”,坚决取缔非法经营回收站点,进一步完善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长效机制,以“回头看”形式防止问题反弹,同时加强配合联动,从严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刘珊彤 图片:通讯员:刘珊彤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