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坝上偷倒建筑垃圾 泥头车司机当场被查
i东莞-银瓶导刊 2021-09-03 15:57:43

■货车司机违法偷倒建筑垃圾被抓现行 通讯员 李志慧 摄

8月18日上午,黎村村网格管理员在开展日常巡河工作时,在黎村截洪渠黎村段黎村中岗大堤附近偶遇一泥头车司机偷倒建筑垃圾,经城管、公安等部门现场执法核查,确认违法偷倒建筑垃圾行为属实。

当天上午10点左右,黎村村网格员在开展日常巡河工作时,于黎村中岗大堤附近发现一辆泥头车停在堤坝上。在巡河结束返程时,网格员发现泥头车车斗升起,将不明物体倾倒在堤坝上。网格管理员马上掉头,驱车靠近偷倒车辆将其拦截。经现场检查,发现倾倒不明物体为沥青渣石,属于建筑废料。

现场发现偷倒的建筑垃圾数量大,给城市建设、生态保护、基层管理等带来严重影响。经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联合现场执法核查,确认违法偷倒建筑垃圾行为属实。

目前,泥头车已被谢岗城管分局扣留并作进一步处理。

接下来,谢岗镇将会进一步加大对偷倒建筑垃圾行为的执法力度,坚决杜绝乱倒建筑垃圾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

文字:李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