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冻品外包装样品弱阳性 同批次产品流入广东潮州等七市
潮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1-09-03 15:39:42

关于一起进口冷冻食品流入广东省潮州市处置情况的通报

9月1日晚,接外市疫情防控部门通报:原产美国的冷冻产品有一份外包装样品在外市核酸检测弱阳性,有同批次产品流入潮州市,该市立即启动调查和处置工作。

经核查,该批产品分别出货至涉及潮州市等七个城市,有一批产品销往潮州市某一食品店,现场能够提供产品检验检疫报告、消杀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当晚,相关部门已对存货冻库进行查封,对经营场所进行管控,并现场指导涉事市场开展全面消杀工作;采集冷冻食品样本15份,环境样本25份,人员咽拭子219份,经检验,结果均为阴性。经了解,涉及的其他地市,产品、人员、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慎重起见,目前已对涉事市场局部环境暂做封闭管理,候“三天两检”阴性后全面恢复正常经营。

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违反有关规定传播涉疫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选购、加工冷冻食品时戴好一次性手套,做好防护措施。

潮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3日

微信公众号截图

图片:潮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