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男子冲卡逃窜,洪梅交警紧急缉拿
i东莞 2021-09-03 12:50:23

一男子日前醉酒驾车途经洪梅镇辖区时,遇公安交警设卡查车,男子拒绝停车检查强行冲卡逃跑。公安交警紧急调集警力布控拦截,最终将醉驾犯罪嫌疑人吴某缉拿归案。 

8月31日晚,东莞交警洪梅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洪金路口设卡开展打击酒驾醉驾执法行动。20时30分许,一辆小车驶经执法现场时,拒不按照执勤民警反复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强行冲过执法卡口,随即加速往洪梅镇中心区方向逃窜。现场民警立即意识到驾车男子或为酒后驾车,或有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于是现场部分民警迅速驾驶警车进行追击,另一部分则呼叫洪梅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在相关路段布网拦截。

当小车逃窜至桥东路洪梅文化广场路口路段时,驾车男子因见前方警灯闪烁,知道有公安拦截无法逃脱。小车很快降低了车速,追击的警车迅速超越将其截住。小车车门一开,民警便闻到浓烈的酒味。经检测,男子血液酒精含量竟高达185mg/100ml,属于严重醉驾!

约束男子醒酒至清醒后,洪梅交警大队民警当晚对其进行了讯问。经了解,醉驾男子吴某当晚与朋友共进晚餐,醉酒后驾车回住处,遇交警查车时为躲避被查冲卡逃跑。次日,吴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在吊销驾驶证的同时,被移送刑事拘留。

文字:尹金钟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