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头交警进校园传授交通安全知识
i东莞 2021-09-03 12:50:09

9月2日,秋季新学期开学第二日,樟木头交警走进辖区实验小学,为学生们上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传授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当天下午,樟木头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代表齐聚学校电教室,由樟木头公安分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罗淦文为同学们开展新学期第一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罗淦文结合小学生心理的特点,通过播放视频、PPT讲解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的识别等交通安全基本常识,重点针对小学生交通安全认知不足,遇事应变力和判断力较差等情况,为同学们讲解了应怎样安全过马路、怎样乘坐交通工具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报警求助和保护自己等安全知识,告诉同学们如何知危险、会避险。

讲座中,同学们还争先恐后举手抢答问题。其间,大队宣传人员还向同学们派发了交通安全宣传单张,请同学们带回家与父母一起阅读学习,加深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增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讲座结束后,罗淦文还与实验小学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校门前路段9月1日起实施限时单行,请学校协助交警加大力度维护并积极向学生家长宣传,确保学校路段交通秩序良好,交通安全畅通。

文字:尹金钟 图片:樟木头警方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