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迅速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
i东莞 2021-09-03 09:10:18

“每天出动80台运输车,日夜加班迅速处理,预计10天内整改完毕。”9月1日,常平镇土塘村,挖掘机、喷雾机正在忙碌,土石方运输车正将建筑垃圾转运处理。

近日,东莞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举报案件,有群众反映常平土塘村存在倾倒建筑垃圾问题,污染周边生态环境。

东莞接到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后,马上到现场核实,针对举报问题立行立改,迅速办理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举报案件,加快推动群众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常平镇立行立改,切实改善生态环境

据介绍,8月30日,为推进督察组重点关注案件边督边改工作,省环境执法人员前往东莞实地督查群众反映常平镇土塘村倾倒建筑垃圾问题,了解和指导案件办理工作。

常平镇政府迅速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经过现场调查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在土塘村倾倒的垃圾以建筑垃圾为主,垃圾堆放点为未利用的建设用地,已有硬化的水泥地坪,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已对垃圾浸出水体进行监测,未有异常,并对部分垃圾进行快速检测重金属,亦无异常。

常平镇副镇长利伟良介绍,常平镇政府正在抓紧转运处置建筑垃圾,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按照“边整改、边倒查、边追责”原则,坚持标本兼治,在整改问题过程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文字:周桂清 图片:周桂清 编辑:毕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