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东莞报业爱心基金为白血病患儿送去2万元爱心款
i东莞 2021-09-02 20:56:42

9月1日上午,慕思•东莞报业爱心基金理事长邱浩洋一行来到东莞台心医院,向两位大病患者及家庭各捐赠2万元爱心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患者家属们十分感激,连连道谢,感谢爱心基金的援助,感恩东莞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

3岁男童患白血病

父母唯恐再无陪伴机会

自2005年算起,今年34岁、湖北随州市随县的汪洋来莞务工16年了。他与妻子石小娟结婚后,长子小涵2009年6月出生,之后夫妇俩于2019年6月诞下次子小淳。本以为是“幸福的倍增”,可现实却是“无奈的加倍”。

小淳在湖北老家出生,1岁多时就经常感冒、发烧、咳嗽,每月不断反复。汪洋回想起来还是满满地心疼,然而又无可奈何。“那么小就留守老家,由爷爷奶奶抚养。去年遭遇疫情,孩子生病了,只能在镇里、县里医院看医生,一直没确诊病情。”

今年3月,子淳病情进一步恶化,汪洋夫妇立即请假回家,带娃辗转随州市、武汉市两地就诊。后在武汉同济医院,被确诊为“幼年粒单核细胞白血病”。这一消息无疑晴天霹雳,让夫妻俩感觉似乎天都要塌下来。

后来两人为了更好地照顾小淳就医,将其转至东莞台心医院继续治疗。

汪洋告诉记者,9月刚初一的老大在老家上学,也比较懂事,成绩也很好,让他很是欣慰。寄养在自己妹妹家。老二由于患病,夫妻俩为照顾他已停薪留职,失去了经济来源。

“孩子这么小,就遭这么大的罪,很心痛。”石小娟忍不住落泪,担心害怕再不陪伴都没机会了。

记者了解到,夫妻俩工资每月合计不超过7000元,为娃治病至今已花费20万元,债台高筑,而且后续医疗费用缺口预计高达30-40万元,让这个家庭很是犯难。

了解这一情况后,在台心医院社工冯翠萍积极协助,慕思•东莞报业爱心基金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捐赠2万元爱心款,帮助这个困难家庭解了燃眉之急。

5岁孩童患上重病

家庭难负巨额医疗费用

“85后”廖贤是四川内江市隆昌人,现在东坑租房居住。在媒人的介绍下,2015年她和同村的程兴亮结婚。2016年4月,廖贤在老家生下一子,取名“理彬”,一家人过得平淡而幸福的日子。

小理彬,今年5岁。正是懵懂时,怎料病魔无情。2019年12月,理彬曾反复感冒发烧,程兴亮、廖贤夫妇带他去附近诊所拿药吃,一时好转。然而,2020年1月,孩子再次高烧不退,遂前往东莞市儿童医院就诊。一检查发现骨髓造血功能出现障碍。后转院至东莞台心医院进一步检查,最终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廖贤告诉记者,她在长安一家五金厂工作,每月收入有3000-4000元,在孩子患病后只能请长假照顾。家中还有两个孩子,姐姐15岁,哥哥9岁,已送回老家读书,由爷爷奶奶照看。

如今,这一家5口人全靠程兴亮一人做散工,帮人安装门窗等活挣钱养家。“工作不稳定,每月工资为4000-5000元。现在孩子生病了,费用很高,开支很大,压力特别大。”廖贤有些伤感。

程兴亮表示,孩子患重病一年多以来,治疗已花费50多万元。“30多万元是向亲友筹借和网上贷款,‘水滴筹’网格筹款5万余元,这些钱都花光了,孩子每天都在坚持治疗,后续高昂的治疗费很是困难。”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5岁患儿、理彬小朋友。经过治疗后,他的病情控制还不错,孩子精神状况挺好,很是可爱。慕思•东莞报业爱心基金向患者家属表示关心和慰问,希望夫妻俩不抛弃、不放弃,并捐赠2万元爱心款,祝福孩子早日康复,早日走出困境。

文字:资深记者 吕晓敢 见习记者 周悦维 图片:吕晓敢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