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强化一提倡!石碣筑牢密闭场所防疫安全屏障
i东莞 2021-09-02 17:28:40

连日来,石碣对辖区内的密闭、半密闭且通风不良的场所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督促各场所经营单位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务必做到“四强化一提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切实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

“请出示你的核酸检测记录和疫苗接种记录,以及顾客登记表。”日前,石碣综合行政执法、卫健、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检查组,先后到美发店、美容店、浴足店、网吧等密闭、半密闭通风不良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场内清洁消毒及通风措施、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消费者进场登记等措施落实情况,并督促场所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位于横滘村的一家美发店内,检查人员发现,该店没有按规定对顾客进行登记、工作人员没有戴好口罩。此外,还有店铺存在扫码不全面、台账记录不完整、防疫物资准备不充足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经营场所立即整改落实,并再三叮嘱场所负责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务必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防控不松懈。

目前,石碣不少密闭、半密闭通风不良场所均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并按要求做到“四强化一提倡”,包括强化场所清洁通风消毒,进门测温、扫码、戴口罩措施,顾客流量管控及员工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并提倡电子支付。企业从承诺之日起,所有工作人员1个月内每周检测两次核酸,采取“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暂停工作人员换岗轮岗。指定专人做好全体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和登记,并保证员工新冠疫苗接种率超过90%。如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将被严肃查处。

石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何湛雄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各级防疫要求,根据不同时期,对密闭、半密闭且通风不良场所采取不同监管措施,加强联合检查,筑牢此类场所的疫情防控网。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梁雪君 图片:石碣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