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产业园两个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新进展:一个下月竣工 一个全部封顶
i东莞-银瓶导刊 2021-09-02 15:11:18

■基础元器件项目建设已完成90%,建成后将成为谢岗新一代产业地标粤海置业供图

近日,记者从粤海产业园了解到,该园区基础元器件创新产业中心项目(下称“基础元器件项目”)和粤福电子加速技术应用项目(下称“粤福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其中,基础元器件项目建设已完成90%,建成后将成为谢岗新一代产业地标;粤福项目四栋厂房全部实现封顶,项目总工程量完成近50%。

基础元器件项目或提前竣工

基础元器件项目于2020年7月正式动工兴建。该项目由粤海置业全资控股的东莞粤鲲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斥资4.7亿元投资开发建设,建筑总面积13.5万㎡,园区内配套2栋13层宿舍楼,1栋2层综合服务楼。

项目坐落于粤海产业园内,是继粤海电子电气互连产业园后,粤海产业园全新推出的商配齐全、产业集聚的高标准厂房项目,重点面向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三大产业。

项目开工以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工程建设速度,强化计划管理过程动态监控。今年以来,该项目共10次荣登粤海集团“飞马榜”(由粤海集团内部评选的每周项目建设效率榜单)。截至目前,该项目工程进度已完成90%,有望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于今年9月30日完成项目的竣工验收,建成后将成为谢岗新一代产业地标。

在保持建设速度的同时,粤海置业不忘创新创优,积极努力推动项目创优,目前基础元器件项目已通过广东省优质结构奖的初评。

粤福项目全部实现封顶

粤福项目于2021年2月2日正式动工。2021年8月3日,该项目一栋厂房封顶;8月14日,该项目四栋厂房全部实现封顶,目前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该项目位于粤海产业园内,紧邻谢岗镇北部交通主干道粤海大道,是粤海产业园全新推出的高层厂房系列佳作。

粤福项目由粤海置业投资(国际)有限公司与东莞市政府合资企业东莞市粤莞银创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运营,是东莞市重大建设项目,占地61亩,总建筑面积为12.88万平方米,由4栋厂房、2栋宿舍楼构成,建安投资约4.47亿元。

据了解,粤福项目计划于2022年6月底完成竣工验收。项目建成后,重点面向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三大产业,引入电子加速技术应用上下游生产企业。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不低于16亿元,税收不低于5000万元。

据悉,粤海产业园于2018年12月28日正式开园,已建成交付厂房约48万平方米,引入企业近40家,均为规上企业。

文字:粤海置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