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进行时丨莲湖公园旧貌换新颜
i东莞-大朗周刊 2021-09-02 14:40:38

■升级改造后的莲湖公园成了一道亮丽的乡村风景线 大朗供图

微风徐徐,杨柳依依,莲花朵朵竞相开放。8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新马莲村实地感受了升级改造后的莲湖公园。新马莲村想群众所想,以改造莲湖公园为抓手,下大力气改善人居环境,让市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环境改造后吸引更多市民游玩

虽然上午的阳光有些猛烈,但是莲湖公园内的林荫小道上,仍有不少市民在悠闲地散步。童梦乐园里,不少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荡秋千、骑单车,充满欢声笑语。远处,朵朵莲花装点湖面,与岸边柳树交相辉映,形成一道亮丽独特的风景线。不少市民表示,现在经常来莲湖公园散散步,对改造后的环境十分满意。

市民梅女士告诉记者,一开始来公园散步的时候,只有一点基础设施,现在不一样了,每一次都很干净,而且湖里有很多漂亮的荷花,空气也很清新。“现在几乎每天晚饭后都会来公园散步。”梅女士说。

打造一体化生态公园

据了解,新马莲莲湖公园在今年6月份完成了改造工程,包括提升改造莲盈路莲湖入口广场、生态停车场、生态岛、景观桥、童梦乐园和健康跑道,提升园内景观层次和完善各项配套设施。

此外,还对莲湖公园周边的11栋楼房建筑立面进行改造,提升公园周边环境,将莲湖公园打造成为集休闲、娱乐、运动于一体的生态公园,做到点有风景、线有风光,形成一道亮丽的乡村风景线。

新马莲村党总支委委员梁栩彬表示,接下来会通过利用特色精品村的资金,再进一步完善这个公园的设施,建一个书吧;在莲湖公园后面,建一个荔枝山公园,增加一些垃圾桶、凳子等设施设备,吸引更多的群众前来游玩,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王亚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