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道滘学子开学第一天
魅力道滘 2021-09-02 13:01:02

9月1日

道滘年度大片《开学》上映啦!

魅力姐这就带大家一起直击

萌娃们开学“大片”现场!

快乐开学,防疫安全不能少

清晨,在中心幼儿园,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在校门口有序排队,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洗手消毒,经保健医生晨检合格后方可入园。

在中心小学门口,到校的学生都自觉在一米线处排好队伍,经过测温依次有序进校,老师也时刻提醒学生们做好防疫措施。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

面对新学期的开始,

师生们都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书记、镇长走进学生食堂与师生共进午餐

9月1日,镇党委书记曾平治,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涛分别带队前往济川中学和道滘中学进行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情况,慰问教学一线教师,并在学生食堂与同学们一起就餐,实地了解全镇开学日的情况。

曾平治、陈涛对学校开学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学生返校开学是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地落实各项预防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安全管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确保校园的稳定与安全。

为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道德品质,开学第一天,道滘中学为初一新生上了一节《感悟生命,绽放精彩》心理健康生命教育公开课。陈涛与学校师生一起聆听了公开课。课堂上,老师与学生互动,了解学生的心声,教导同学们用正确的方法面对挫折、解决烦恼,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丰富充实的人生。

济川中学为初二学生上了一节题为《为生命赋义》的心理健康生命教育公开课,进一步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以及热爱生命。镇党委委员叶伟均与学校师生一起聆听了公开课。课堂上,老师通过问题导入、联系实际、体验活动等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应对困难,赋予生命更多意义。

新的学期

带上梦想、带上希望,

向着新的目标、新的理想,

加油吧!同学们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