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带队调研村级经济和重点产业经济发展等工作
i东莞-银瓶导刊 2021-09-02 11:23:14

■叶可阳指出,要尽可能保留谢岗粮仓,并进行粮食主题文创开发,打造特色文创品牌。图为粮所通讯员 谢树森 摄

近日,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先后带队前往泰园社区、五星村、南面村、谢岗中学—粮所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经济发展局、普洛斯物流园等地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村级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重点产业经济发展状况和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镇委委员刘俊全、张桂标、徐泽文,副镇长殷伟文、杨景新等分别参加调研。

整合资源打造地方特色品牌

8月16日、17日,叶可阳带队实地察看了谢岗中学—粮所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粮所文旅项目、五星村闲置地块、南面村安置区项目等地,并先后与泰园社区、五星村、南面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各村(社区)基本村情、集体经济发展、城市更新工作、文创开发建设等工作情况,共同探讨及推进闲置地块规划建设的可行性思路。

调研中,叶可阳分别指出,泰园社区地理位置优越,要加快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尽可能保留谢岗粮仓,并进行粮食主题文创开发,打造谢岗镇特色文创品牌,留住谢岗人的“乡愁”。要以产业为支撑,加快推动“工改工”项目,同时利用闲置资金谋划发展产业项目,打通乡村振兴“大动脉”。

五星村要通过盘活闲置土地资源,积极探索推动“工改工”、产业中心等合作模式,细化发展规划,利用毗邻镇中心区的资源优势,找准定位,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来源,继续改善民生,提高村民幸福指数。

南面村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要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实现靠山吃山。要发挥“银瓶红”品牌特色,加大品牌推广,打响本地特色农产品品牌;要利用银瓶山资源,拓宽旅游发展路径,同时强化镇村合作,闯出村集体增收更多门路。此外,要保持“两违”整治力度不放松,加大水生态资源保护。

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8月17日上午,叶可阳在经济发展局、普洛斯物流园走访调研时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动服务企业,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叶可阳指出,谢岗镇经济发展局经济运行监测有实效、企业服务细致周到,为谢岗镇经济运行、产业发展等做了重大贡献。

叶可阳表示,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中,经济发展局要始终把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做好跨境货车司机管理服务工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强外资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加强政府扶持和引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叶可阳一行还来到普洛斯物流园,实地视察跨境货车司机接驳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完善跨境货车司机接驳点建设,加强人员、车辆和场地消毒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实现跨境货车司机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到滴水不漏、不留死角,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文字:刘建飞 李连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