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 3日凌晨2:00对阵澳大利亚队,12强赛首战中国男足备战抢先手,拿分看防守!
i东莞 2021-09-01 21:30:24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将于9月2日正式拉开帷幕,北京时间3日凌晨2:00,中国男足首战客场对阵澳大利亚队。由于疫情影响无法在本国主场比赛,此役及9月7日23:00中国队对阵日本队的比赛,均将在卡塔尔多哈进行。

8月下旬开始在上海进行一周集训调整恢复、26日经过长途辗转抵达多哈的中国男足,近日来在主教练李铁带领下稳步备战,从西班牙直接飞赴比赛地报到的西班牙人球员武磊,作为目前中国队的进攻端核心球员,也在加速与全队磨合。

持续激励全队“勇敢争胜”的中国男足主教练李铁,将率队开始世界杯最后阶段加速冲刺

根据最新一期国际足联世界排名,澳大利亚队位居第35位,远高于中国队的第71位。虽然整体阵容相较澳大利亚队仍有差距,但从目前准备情况而言,中国队并非没有机会:首先,在卡希尔等知名球员引领的“黄金一代”逐渐退役后,目前的澳大利亚队综合实力有所下降,立足于防守之上,如果能够打出理想的反击效果,中国队仍有希望实现“爆冷”;其次,由于疫情影响,澳大利亚队此次12强赛的准备难言充分,其晚于中国队多日、8月30日才抵达多哈,且马修·莱基、杰米·麦克拉伦等多名40强赛主力球员不在阵中,战术层面澳大利亚队很有可能“以攻代守”,以目前领跑苏格兰超级联赛射手榜的前锋马丁·博伊尔为核心进攻点,强力冲击中国队防线。

在之前的40强赛以四连胜圆满收官、成功入围12强赛后,中国队与日本队、澳大利亚队、沙特队、越南队、阿曼队被分在B组。本月中国队的12强赛包括与澳大利亚队、日本队两场攻坚较量,之后将于10月7日主场对阵越南队、10月12日客场对阵沙特队、11月11日主场对阵阿曼队、11月16日主场对阵澳大利亚队。2022年,中国队将分别于1月27日客场对阵日本队,2月1日(农历新春大年初一)客场对阵越南队、3月24日主场对阵沙特队、3月29日客场对阵阿曼队。如果能够位列小组前两名,即可直接晋级世界杯,拿到第三名仍有机会通过附加赛入围(亚洲球队共4.5个世界杯席位)。

 

文字:王晨征 图片:新华社 编辑: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