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东莞报业小记者站在常平四小挂牌
i东莞 2021-09-01 20:10:24

9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日。当天上午,东莞报业记者站在常平第四小学完成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中,同学们展现出积极的热情,因东莞报业记者站的到来感到兴奋不已。

东莞报业记者站的建立,将进一步激发常平第四小学全体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将与常平四小携手,共同致力实现“媒体+校园”的全新教学模式,为培养全方位、多元化的人才推波助澜。

新学期、新起点。在授牌仪式上,常平第四小学校长罗德权畅聊“新展望”,即“新变化”“新规定”“新形象”“新行动”。

今年9月,常平第四小学迎来296位新同学,13位新老师,学校新增若水厅文化墙以及知薪、知行梯两个图书角,为优化教学环境,塑造“活力教育”品牌添砖加瓦。

在“双减”政策下,常平第四小学在新学期积极把“减负”落到实处,开展实施一系列新活动,让孩子们在阳光、快乐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记者了解到,常平第四小学由原还珠沥、桥沥、朗贝三所村办小学整合而来,是常平镇属全日制公办小学。学校目标建制为36个班,目前有教学班32个,学生1570人,教职工110人,其中专职教师81人。校园占地面积约40亩,建筑面积16776.42平方米,包括5栋综合楼,1栋教工宿舍楼。运动场占地6000多平方米,各种运动设施齐全。校园绿化面积20000多平方米,绿化率96.3%。

自学校成立之初,就开始了“活力教育”品牌方向的探索,将活力家校、活力团队、活力德育、活力课程、活力学子、活力校园作为着力打造的六大特色板块。

【东莞报业小记者介绍】

东莞报业小记者创立于2008年3月,深耕东莞教育行业12载。每年为东莞市培育优秀小记者近千名,深受学校、家长及学生等社会各界的爱戴。

理论+实践的教学模式一直是东莞报业小记者俱乐部的办学特色。以“移动课堂+固定课堂”组合的教学新模式,致力于打造多元化精品课程。

文字:李春燕 图片:通讯员 梁爽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