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兵之初”之路第一步,东莞预定新兵参加役前教育训练
i东莞 2021-09-01 20:08:51

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开始!

“到祖国最艰苦的地方接受锤炼,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来自东莞理工学院的预定新兵李泽成说得铿锵有力,其余460名“准新兵”听得热血沸腾。这一幕发生于9月1日举行的2021年东莞下半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开训动员大会上。

当天,“准新兵”们统一着装,集结于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进行为期半月的封闭式训练,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上好入伍前“重要一课”,走好“兵之初”之路第一步。

未入军营先“当兵”

“你们穿上军装、即将迈上军旅征程之前,组织役前教育训练,就是要通过全员参加、全面考查、全程淘汰的训练过程,让你们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打牢身体基础、提高适应能力。”在役前教育训练开训动员大会上,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应征青年走好“兵之初”之路第一步。

未入军营,先“当兵”。练队列、站军姿、训体能......训练场上,460余名预定新兵身穿整齐训练服装,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地进行敬礼、站军姿和队列训练,他们挺拔的身姿、整齐的动作和嘹亮的口号成为训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经过严格的体检、政治考核,从全市应征报名的6000多名优秀青年中脱颖而出,即将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是提升兵员质量、减少退兵的重要关口。据介绍,这次役前教育训练持续至新兵起运前,为期半个月,集训内容主要以军事训练、专题教育、体能测试、廉洁征兵倒查为主,采取理论辅导、示范示教、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帮助预定新兵提前适应即将到来的军营生活,系好参军入伍“第一粒扣子”。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时至今日,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先进事迹在东莞依旧反响强烈,引发学习潮。李泽成说,“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以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精神,践行了‘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铿锵誓言,谱写了一曲撼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心之向往,身体力行。李泽成从小向往绿色军营,当知道有机会去高原地区服役,立即下定决心,主动申请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我们一定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做到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让自己锻炼成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在役前教育训练开训动员大会上,李泽成代表全体参训人员表态。

从役前教育训练开始,东莞预定新兵用汗水交织梦想,用青春报效祖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趁年轻当兵去,立志建功军营。

文字:付碧强 图片:郑志波 视频:郑志波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