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镇开展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2021年秋季开学督导工作
i东莞 2021-09-01 18:32:33

8月31日上午,厚街镇开展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督导,加快推进厚街镇教育扩容提质。

督导组先后前往东莞实验技工学校、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丰泰外国语学校、新塘小学、三屯小学等学校督导检查,通过深入校园内部走访检查,详细询问了解了各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师生疫苗接种、返校信息排查、防疫应急演练以及校园清洁消杀等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厚街教育系统紧绷校园疫情防控之弦,在8月27、28日期间,组织协调公安、人社、卫健、疾控等部门单位对全镇96所学校、幼儿园进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安全等工作检查。各校进一步加强了校园管理,把好校门关,严控无关人员进入校门,落实进出校园人员的登记核查、体温检测、行程报备等工作;全面展开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做好通风、清洁和消杀工作。落实按应急状态2周用量储备消耗类防护用品(如口罩、消杀用品),对过期或变质的防疫物资进行销毁并补充。

同时,厚街镇教育系统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开展,组织展开宣传动员,多形式、多渠道发动全体教职员工接种。截至8月25日,已完成教职工第一针接种8286人,占比95.46%;第二针接种7862人,占比90.58%。12-14岁学生第一针接种12761人,占比95.73%;15-17岁学生10314人,占比98.20%。

在新塘小学、三屯小学,督导组还详细了解两校改扩建工程的开展进度,并指导教育扩容提质等新学年教育发展工作。据了解,新塘小学改扩建工程主要是改造旧教学楼和新建教学楼、功能楼、体育馆、午休楼、门楼、地下室及相关配套工程,改扩建面积为24486.79平方米,目前施工队伍已进场施工,预计项目建成后,新塘小学办学规模增加至48个班,增加学位数约1300个。

三屯小学改扩建工程主要是改造旧教学楼和新建教学楼、功能楼、体育馆、午休楼、门楼、地下室及相关配套工程,改扩建面积23854.80平方米,目前施工队伍已进场施工,预计建成后,三屯小学办学规模增加至36个班,增加学位数约600个。

文字:韦琼 通讯员:厚街融媒 图片:通讯员 厚街融媒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