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常平7万多学生如期开学
i东莞 2021-09-01 18:04:10

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整,9月1日,常平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如期返校,宁静了近两个月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为确保开学顺利、安全、有序进行,各学校均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确保学生在校健康安全。

在常平旭升学校,该校入口处设立了体温检测通道,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排队测温、消毒进入学校。校园内随处可见防疫知识宣传,日常防疫工作有条不紊。

在中心幼儿园,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门口后,由老师带入园内,并进行体温测量后才能进入教室。新入园的小朋友对幼儿园生活充满了好奇与期待,大家一同玩玩具、做游戏,教室内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

中心幼儿园负责人介绍,开学前,该园从环境布置、课外活动设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通过微信线上与家长们沟通,帮助新入园的小朋友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

据了解,9月1日,常平镇90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共7万多名在读学生如期开学,开学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秩序井然。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何婷辉 图片:通讯员 何婷辉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