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拒赌,安全支付——兴业银行东莞分行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教活动
i东莞 2021-09-01 17:06: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保护人民群众合法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近期,兴业银行东莞分行开展主题为“反诈拒赌,安全支付”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教活动。

兴业银行东莞分行通过对2021年新开账户的客户回访发现,部分涉案账户的个人开户意愿真实,账户开立后为本人使用,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因在网吧、酒吧、网络游戏、网络赌博上结识了“某朋友”,然后通过支付宝、微信等途径接收款项后帮助该名“朋友”对外转账而涉案。核查结果表明该部分人群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属于违法行为的认知极为薄弱,防骗意识极低。本期宣教活动主要以“进企入户”方式进行,宣教对象为企业员工,通过在企业定点摆放宣传海报,在企业财务人员协助下就“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行为的危害”对企业员工进行宣讲,上门办理激活业务时要求每位员工阅知“合法开立和使用账户承诺书”并签字确认等多种方式开展“一户一告知”反诈宣传活动。

反诈拒赌,维护金融支付安全,人人有责!兴业银行东莞分行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账户(含银行卡)仅限本人使用,严禁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对经设区的市级以上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的个人及其组织者,银行和支付机构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人民银行将其信息移送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并向社会公布,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推广) 

图片:兴业银行东莞分行提供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