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党员干部学习领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的成就与经验
i东莞-银瓶导刊 2021-09-01 16:33:03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前进逻辑中汲取宝贵经验 通讯员 谢树森 摄

 8月12日下午,谢岗镇开展以“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的成就与经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了东莞市委党校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部教授韦绍福进行授课,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前进逻辑中汲取宝贵经验、增强信心决心、赓续前行力量,为谢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镇委书记叶可阳,镇委副书记、镇长李惠勤等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党课。党课由镇委副书记叶浩昌主持。

韦绍福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地位,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发展脉络,深入了解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大成就以及经验启示。党课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段重要历史时期中,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历程,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巩固新生人民政权、国民经济恢复、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等伟大事业上作出的伟大贡献。

此次党课,对于党员干部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表示,回顾这段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努力实现“山水谢岗 幸福安康”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

文字:袁晓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