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筑“防”!洪梅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演练
i东莞 2021-09-01 14:46:34

为进一步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组织管理等工作,8月30日上午9时,洪梅镇在黎洲角麦克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庄村委会2处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演练”。

此次演练共设置2个临时采样点,划分人员等候区、信息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等区域。在演练现场,受检人员佩戴好口罩,经过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行程卡,同时向工作人员出示粤核酸码后,方能进入采样现场,受检人员有序排队等候采样,并始终保持一米线距离。

采样结束后,样本由社卫中心安排专人运送到实验室进行检测,工作人员对采样现场进行全面消杀,此次演练共为600人进行了核酸检测。

本次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演练采取实景模拟、现场实操的方式,能够有效提升洪梅现场组织大规模核酸采样能力,确保在疫情发生时能够用最短时间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为疫情早发现、早处置、早控制赢得时间。

此外,本次演练也是对该镇核酸检测工作的再梳理、再优化,在实战演练中,该镇从指挥调度、采运检运输、物资供应保障等全方位查找自身问题与不足,不断优化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完善指挥体系和应急响应机制,强化人员、设备、物资保障,提升科学精准快速处置能力,为防控疫情筑起“铜墙铁壁”。

文字:刘维佳 图片:洪梅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