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电动三轮车还载人,横沥一男子被罚款拘留
i东莞 2021-09-01 12:07:07

无证驾驶电动三轮车,还违法载人?严查!8月30日,横沥交警大队在日常巡查过程中拦来一辆非法载人的载货电动三轮车,驾驶员王某因无证驾驶且违法搭载人,被处以罚款1600元、行政拘留5天。

当日上午8时,横沥交警在中山路友善公园红绿灯开展早高峰岗执勤执法,王某正驾驶电动三轮车从该路段行驶。该车共载有5人,除了驾驶员王某外,其他4人均坐在车斗里。民警见状立即将其拦下,并带到交警大队进行处理。

据王某称,车里的乘客都是自己的员工,事发当天他载着4名员工前往工厂上班,之前并不知晓电动三轮车搭载人员是违法行为。“电动三轮车因为没有脚踏板,最大时速将近80km/h,所以说它是机动车。而且驾驶机动车必须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民警当场批评教育了王某。

最终,王某因涉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违法行为,被交警作出罚款1600元并处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执勤民警提醒,载货三轮电动车、摩托车设计使用的功能就是载货,且只能乘坐一名驾驶人。其操控性差,尤其是在弯道、转向时更为突出,如果在车速较快的情况下转弯或者变向,极易导致车辆侧翻,后果十分严重。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千万不要驾驶电动三轮车载人。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邓明敏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