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在新征程上继续把东莞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i东莞 2021-09-01 11:46:46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9月1日,我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市领导肖亚非、骆招群、白涛、潘新潮、杨晓棠、陈志伟、喻丽君、冯国华等出席会议。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现场

张广宁的宣讲报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准确把握‘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深刻阐述。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论述深刻、通俗易懂,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对大家准确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内涵、深刻把握“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挺进,具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张广宁作宣讲报告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和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积极抢抓“三区”叠加重大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征程上继续把东莞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基层开展学习宣讲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到最基层。要着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精细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宣传宣讲、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强化指导督查,坚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东莞落地落实、见实见效。要着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同持续深化省“1+1+9”工作部署贯通起来抓、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抓,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紧紧抓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更加自觉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历史定力、历史自觉,进一步振奋精气神、汲取智慧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动东莞在万亿元GDP、千万人口城市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东莞优异答卷。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图片: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