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镇召开轨道交通1号线施工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i东莞 2021-09-01 11:36:39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8月31日下午,黄江镇召开轨道交通1号线施工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会上,各参建单位对关于加强轨道交通安全生产的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镇委副书记林沛坚结合各参建单位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针对黄江地铁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各部门就推进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现场讨论和协商,并提出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林沛坚强调,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量大、建设周期长,运营里程长、不可控因素多、管理难度大,要高度重视轨道安全工作,切勿掉以轻心,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并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演练和救援力量建设,不断提升应急防控管理能力;二是参建单位针对工程施工存在的隐患问题,要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确保隐患有效整改到位;三是建立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四是要高度重视保障工人工资支付工作。

下一步,黄江镇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严查各参建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隐患排查情况,对轨道交通工程各类施工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文字:甘劼伟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