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道滘镇开展文体经营场所专项整治
魅力道滘 2021-09-01 11:02:35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体育市场经营秩序,暑假期间我镇开展文体经营场所专项整治,加强文体经营场所的执法监管,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根据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开展东莞市暑假期间文化和体育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道滘镇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镇宣教文体旅游办于7月9日至8月31日期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暑假期间文化和体育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加强网吧、娱乐市场、出版物市场、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执法检查,执法人员主要检查网吧、娱乐场所是否有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情况,严查辖区内印刷企业、书店是否存在违规印刷、销售、传播非法出版物和印刷品,重点检查游泳场所安全警示、救援硬件、人员配备、现场管理等四方面事项。

检查中,执法人员亦督促各单位经营者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强化员工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杜绝任何麻痹松懈思想。

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05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7家次,立案查处案件1宗,暂未发现无证经营行为。

开学在即,我镇将继续加强校园周边文体市场检查,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编辑:唐嘉骏